琚玉

海的沉默(2)

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我看向祂深蓝色的眼眸,深渊一样的色彩,却意外的澄澈。赤子般的天真,死亡般的冷酷,生命般的慈悲和万物复苏的热情。那一瞬间我便明白了祂的身份。特纳弥,传说中的海啸,深海中最浪漫又最危险的奇迹天灾。


       出于求生的本能,我的腿缠住祂劲瘦的腰身,就像是盘上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祂的肌肤如同被水冲刷过的大理石一样光滑。深蓝色的海水,巨藻在海洋深处随波飘摇,如同海怪蜷曲的触手,仿佛要将我拖入深渊,那黑暗的深渊中是人类最原始的对未知与黑暗的本能恐惧,是让人目眩神迷的危险与美丽。风浪愈发大了,海洋是那样的包容又无情。


       祂吻住我,海水从各个角度灌入衣内,在肌肤上引起阵阵冰凉的战栗。海上的阳光隔着海水看上去依然灿烂,在水中暧昧地散开。这大概是暖流吧?我迷迷糊糊地想。从口鼻处呛入的海水分明是有温度的,火辣辣的气管让人不舒服,然而习惯过后却也已经麻木。这样的温度却让人感觉被包裹在母亲的子宫里,虚幻的安全感。在窒息而死的边缘徘徊,眼前已经出现了美好又怪异的幻想,来自天堂的高歌和逝去亲人的呼唤,子宫羊水的温暖,虚假的快乐在这一瞬间被真实拉长。每当我即将昏迷,特纳弥又总是会给我喘息之机,将浪潮胡乱拍在我脸上,还给了我呼吸的机会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特纳弥……海啸……”我挣扎着在水面上漂浮,睁大眼睛,任由海水冲刷过视线。最受人们敬畏与恐惧的天灾化身此刻正灵活地在我身旁,携带我迅速向远洋而去。

  心中的敬畏感不必言说,心跳的速度节节攀升。我想我是在恐惧的吧,但恐惧的同时对身边的神明产生了巨大的依赖感,脚下一片虚浮踩不到实处的感受让人心里发慌。可是这样的刺激却会令我面色潮红,四肢发软,肾上腺素飙升,呼吸越发急促——我竟是在享受这种与生俱来的恐惧吗?还有什么比自然与天灾所能带来的原始冲击更加剧烈的呢?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