琚玉

海的沉默(3)

  海洋是那么巨大,海啸将我卷去洋流深处。蔚蓝色的海面波光粼粼,大海是我与祂相遇的地方,生命在这里交融,是一生都应该铭记的原始之美。我挣扎着,却有一种永远也逃不出祂掌控的感觉。躲不过的,这样被强者掌控的感觉让人想要反抗,又忍不住沉沦。就这样沦陷于祂危险的怀抱中吧……有声音从深渊传来,在耳边切切地密语。沉沦吧,沉沦吧……就像是俯身去品尝剧毒的蜂蜜那样去吮吸祂唇上的甜蜜。


       我会的。我想。这就是让人忍不住沦陷的神明吗?


       手指抚摸上祂的脸颊,我听见祂含混地在耳边笑了一声,海水加快了频率流动。我瘫软在祂怀里,只想永远这样下去,只需要跟着祂在海中遨游。祂热情地揽起我的腰,巨大到仿佛可以遮天蔽日的鲸在头顶游过,鲨鱼森冷的牙齿有着让人窒息的压迫感,不知在更深的地方还有什么不可言说的危险。海底有着一切可能出现的怪物。我只感觉自己在海洋面前是如此渺小,只要轻轻一推就能让我死去。


       可以感觉到特纳弥迅速而缠绵地亲吻我的眉心,深海的巨大压力让我感觉耳中胀痛,耳膜快要碎裂一般的痛苦。或许已经爆炸了吧,我不甚清醒地想。天使的羽毛从脸边飘落,昏暗的水下是死亡的甜蜜阴影。我看到了珊瑚的群落,斑斓的鱼和花开一样的植物比起巨藻群而言要美丽许多,但同样危机重重。

       也同样诱人坠落。巡游的鱼群吻过我的手指——我可以感受到它们单纯的好奇与喜爱,这喜爱或许是源于相互的亲近情绪。它们织成一道细密的网,将我与特纳弥笼罩其中。


      “喜欢这样吗?”祂低声说。恶魔的耳语。

评论(5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