琚玉

海的沉默(1)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来不曾想过自己会有幸遇到天灾的化身。和他们相遇是我整个少女时期的渴望。或许也只能称作是叶公好龙吧。

    

  我对于天灾的迷恋是从海啸开始的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很早的时候,我无意间看到一个关于海啸的视频。海浪是那样无情地席卷而来,房屋转瞬间倒塌,人们绝望的呼号让我心中一痛,就在那一刻,我意识到我有深海恐惧症。然而与此同时,我却不可避免地被壮丽的景色吸引。千百万年前,一样是如此壮观的海浪呼啸,甚至更加高如山峦。都说沧海桑田,海其实从未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遥远的传说中,天灾是神明惩罚人类的造物,拥有自己的灵智。相比于平静的波涛,沸腾着怒吼的海啸显然更能吸引我,不管是出于恐惧还是迷恋,一听见浪的咆哮,我就觉得情迷意乱,蔚蓝的海看上去很深,而且深不可测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我还没有真正见过海,但从此刻起已经被这种魅力所吸引。我可以透过视频看到海的平静与澎湃,看到这反复无常的美好与浪漫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下定决心,一定要去看海。

     

    在海边时正如我想的那样。大海很平静,海滩上有许多人沉浸在欢乐的度假中。我躺在遮阳伞下喝着椰子汁,看着海水向前弥漫又向后退却,孩子们在浅滩处欢笑着玩耍。

       见到大海,感受到海风的一刹那,我就产生了宿命般的归属感。站在海边时一种源自血脉的恐惧与亲切同时呼唤着我。海水漫过小腿,微凉的感觉十分舒服。可是还不够。有什么东西急切地渴求着呼唤。还不够。那深不可测的汪洋对我有致命的吸引力。尽管当时我还不明白这是为何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人们尖叫着说,海啸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海水诡异地向后退却,我已经在海滩上不知不觉走得太远太深。海面泛起了不详的黑色泡沫,而我毫无所觉,丝毫不知自己已经成为海洋志在必得的猎物。

       晴朗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,这样的天气看起来非常安全。这样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又能有什么危险呢?看这海滩多么欢乐祥和啊。我将脚趾埋进湿润的沙中时依然是这样快乐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水天相接的地方,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一道白线。那一道白线逼近时,我听见人们的尖叫声。特纳弥!人们大叫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本能地转身想逃,却身陷囹吾。沙子沉重地拖住我的脚步,恐惧让我心跳加速,脚步发软,虚浮无力。我摔倒在湿漉漉的沙滩上,转身看着巨大的浪潮以三十公里的时速向我席卷而来。七十多米高的海水,分明是死神的呼唤,水却那样清澈。滔天的巨浪之内似乎有着许多张牙舞爪的触手,未知的海洋生物在那浪中若隐若现。它来临的一瞬间我忍不住屏住呼吸,眼前除了遮蔽天日的巨浪外再无其他,一切感官都在它重重拍来的那一瞬间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我要死了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海水漫过我的头顶,我躺在沙滩上,被向着海洋的方向拖拽而去。惊天的浪几乎要让我窒息。大概我是真的要死了吧。既然恐惧已经毫无用处,还不如在此之前好好地看着我最爱的海啸呢。

  我迷恋地享受着恐惧带来的快感。就在此刻,特纳弥悄然从水中游来,吻上我的嘴唇,渡入一口氧气,是海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